空靈の天

理想该是山还是河

闷骚深情大火狮&清心纯情小水兽#私设❤

话本记载的段落借鉴《山海经·西山经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苍溟东北七百三十里,曰龛寒冻地,其上多海冰,无草木。有神者兽焉,其状鲲翼而龙爪,鹿面蛇尾,有一角于额。可化人,朗容俊貌,凤眼丹眉。是神也,主司长风于海。名曰骨怜。

  南芜西南二百七十里,有一殿曰朗日,火鸟羽为檐,炽石岩为柱,四时俱暖。宿者,神兽焉,其状狮身而虎齿,身被黑羽,周身灵焰裹携。既化人,锋目剑颔,凝眸嗜火。是神也,主司凡火。名曰盈离。

—————

  凡间话本总记载得玄乎其玄,骨怜已快忘了。因为眼前元灵飞灰,刺得他骨痛,唤不出声,想喊“阿离—”

 

  “阿怜,苍生债本就该我来还,因你而侥幸逃离二百余载,也一并还了罢……”

 

  盈离只觉混沌、剜心剖骨,漫泅了身前火屑冰棱,那面庞依旧清晰,依旧不染纤尘。阿怜曾经也是如此吧,但今后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

 

  “阿怜以后不需待在那苍溟冻土,不需遥守忘川了。待在朗日殿,或者更好的去处,暖和点好,再也别冻着了。”

 

  “听一次山花烂漫、萧萧人间烟火,吾魂皆予你。”

  黑羽消逝,前人已不见其身。

 

  又醒来时,骨怜身在朗日殿。眼底冷澪浸透之感阔别已久,似乎往昔也曾有一瞬如馨。烂漫山花,烟火人间…一并封于龛寒地下了。

  呼他的阿离呀阿离呀,无人应。

  不是把魂都给我了吗,怎么不答了啊。

 

  桃源忘断时,相思已成川。

  世人不知,苍溟之兽亦为执念之兽。

  阿离,我守山海赴你相逢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德宏二十五年,天降奇观,一灵火劈彻晚空,留焰尾数月方消,皆称此乃祥瑞之兆也。

 

“阿怜,盈离来赴约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